lx

主磕卓鹤
用爱发电

隔壁班的高老师(1~2)

别称《校园俗套爱情故事》

萌新入卓鹤的第一篇文哈哈

喜闻乐见的双教师设定 数学老师卓×语文老师鹤

⚠️

bug蛮多 因为很多教学工作常识都是道听途说的

全文预计二十章结束 开局靠框架 其余全靠编

高三随缘更

主卓鹤 其余鹤相关cp友情向(好人卡警告)

没有问题的话我们开始吧。

_______

(一)    

      二十二岁的愣头青仝卓大学毕业后就被分配到当地一所不错的高中当数学老师,并凭借一曲嘹亮的《小乖乖》在办公室一炮走红,俨然成为了一名德高望重的老人民艺术家。

    按道理讲,新来的实习教师总要调一个同科目的教师做师傅,可仝卓不讲道理,反而直愣愣地问道:“那个长着小胡子的,怎么样?”

    “啊?天鹤啊,可他是教语文的。”

    “嗯嗯……不行吗?”

    对桌的嘎子哥,深邃的面容更加沧桑了,心道这几年萌新的行为真是越来越令人迷惑了:前年一起来的周老师,明明平时看起来那么温文尔雅,谁知接受校园采访时非要模仿一段杀猪叫,王主任花了好大功夫才阻止这次乌龙行为的外放——今年又来了个仝卓,特招教师有啥了不起,放着这么多特级数学老师不要,非要选一个今年才成为正式教师的高天鹤……

    嘎子哥深呼一口气,抱着老父亲劝孩子迷途知返的心态,商量道:“实在不行,我让你大龙哥带带你。”

    仝卓一听连忙摆手:“哎不合适不合适!”心道你俩的猫腻我一新来的都看得出来,在一起了吧,绝对是在一起了吧!这是阴谋,妥协即送命!

    “可是没有这样的……不合规矩。”

    “如果没有先例,那我就成为先例;如果没有奇迹,那我就创造奇迹!”仝卓吼出了一种把红色革命贯彻到底的气势,字正腔圆,引得全办公室教师纷纷震惊侧目。

     他继续慷慨激昂道:“虽然学科不同,但教学形式都差不多嘛!”生怕嘎子哥不信服他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理论,他又不着边际地亮出自己的底牌。

    “嘎子哥啊,我,仝卓,梅溪湖振兴计划优秀大学毕业生,国家重点培育对象,我好用!了不起!”众人听着一愣一愣的,“哦豁,了不起。”

    阿云嘎眼神复杂,内心更加复杂,只好假装配合着他精彩的表演,听完仝卓的发言,似乎是被打动了,他起身握住仝卓的肩膀无奈道:“好吧,看你表现。”

    仝卓内心狂喜。

    “明天他上公开课,你准备一下,学学人家讲课的语速和互动方式。”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他面色凝重地给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最后一句警告。

    “年轻人,不要搅和。”

--

(二)

    实习生是没有工作服的,于是仝卓第二天就穿着一身鲜亮的红色运动服在教室最后一排就坐,看起来就是一个没穿校服的高中生,很多女生忍不住好奇回头看了看。

    脸嫩,没办法!仝卓陷入自我陶醉——他一向对自己的脸极度自信。

    为了和这个班打成一片,仝·很会用脸·卓对这些投来目光的小女生故作端庄地笑了笑,引起了女生无声的尖叫狂欢。她们纷纷把头转了回去,正襟危坐,想要给这位精神小伙留下好印象。

    等高天鹤进教室时,第一眼就注意到在一排穿着黑色西装的听课老师中混进了一个奇怪的东西,一身红的确显得扎眼另类,想起他可能就是昨天在走廊碰到的那个人后便不再把精力放在仝卓身上。

    可仝卓偏像是要刷存在感似的,坐在最后一排,仗着同学都看不见他,记完笔记就直勾勾地盯着高天鹤的背影。板书时高天鹤被盯得发毛,一回头只是看见全班同学的目光以外,多了一个专注的仝卓罢了……

    下课后,高天鹤一点也不拖泥带水,一脸淡漠地抄起保温杯和教案,迈开长腿跑路,终于还是在语文办公室门口被仝卓拦住了。

     高老师脸比较小,长得白,身材高挑,瞧瞧这小胡子,蓄起来还挺好看的,原来颜值这东西和有没有胡子是不相矛盾的,仝卓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也想攒一个。

    ——语文组一枝花诚不欺我!昨天只是远远瞧见了,没想到凑近了居然这么好看。

    “高老师!我是来实习的!”

    “原来是你。”高天鹤不动声色上下打量了一番,衣品真是糟糕。红嘟嘟的小嘴嘀咕道:“教数学选语文实习的小子……”从办公室走出来路过的梁朋杰听到了阴阳怪气道:“你当初不也是教语文结果选了大龙——”

    “闭嘴,怎么哪都有你。”被戳中痛处的高天鹤翻了一个漂亮的白眼,扭头对仝卓道:“教学笔记呢?”

    仝卓连忙讨好般递给他,“高老师,这呢,给您!”

    高天鹤接过笔记,翻阅时想起每次同事喊他“老师”时都有调侃的意味,犹豫再三,开口道:“对了,既然我们同级,那你就别叫我高老师了。”

    “那……鹤儿?”仝卓试探着问。

    “随你吧。”实在很别扭,高天鹤有点莫名其妙,把笔记还给他,叮嘱道:“语文的东西你就不用看了,念师范的时候你们导师应该给你们讲过做市面上的哪些题,回办公室做完给我看一眼就行。”

    “遵命!”仝卓想起还没有人家联系方式呢,于是笑盈盈道:“鹤儿……我还没有你联系方式呢。”行云流水,不由分说地把手机递给他。

    联系方式?有必要吗?有必要!方便交流。

    高天鹤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抱着负责的态度接过手机,眼前人笑得傻兮兮的,觉着很可爱很亲切,表面还是故作高冷,骨节分明的手指头在键盘上快速敲敲敲,打完电话号码就板着脸把手机扔给他,毫不留情地赶他走:“我还有事,你忙你的去。”

    但闪进办公室把门关上的动作还是出卖了他。

    这人可真有意思,仝卓在偷笑,心情不错的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

    待他走远,语文组传来了小羊般欢呼雀跃的笑声。

   简弘亦看他恨不得抄起小喇叭的样子觉得好笑,问道:“鹤鹤,什么事让你这么开心呀?”

    “我也有小徒弟啦!”


TBC. 


评论(12)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